查无此人

大型不可燃垃圾

[安雷] 水族馆。

他的世界是水族馆。

可爱的小姐们是摇曳着美丽的,扇面般身体的热带鱼;活泼的少年们是好斗又生机勃勃的海豚。有执迷不悟的怀抱着恶走向末路,普通且丑陋的淡水鱼;亦有坚强并勇敢,散发着只属于自己的光芒的小水母。他站在玻璃的防护层外,向内观察这这个小小的,易碎而平和的世界。他赞扬热带鱼的美丽,欣赏海豚的生气,惩治淡水鱼的恶行,讴歌水母的勇气。可他不曾加入他们,他只是站在玻璃的防护层外,与他们彼此注视,然后献上一个温柔的笑脸。

直到后来有一头不请自来的鲨鱼自顾自的闯进这个世界,他摇摇尾巴就能轻而易举的打破这里生态系统的平衡。热带鱼们碰了他纷纷竭尽全力的向远方游去,海豚们也对他忌惮且畏惧,淡水鱼们对他俯首称臣,只有水母们争先恐后的发出强烈的光,企图让他缴械投降。世界,又或者说水族馆的主人也很头痛。鲨鱼不是淡水鱼,他想要将他驱逐出境免不了一场恶战,结果也不可预料。谁知道会是他的剑先捅进鲨鱼的腹腔还是鲨鱼先咬上他的喉咙呢?更何况淡水鱼们已经完全成了他的追随者。

他不得不留下这个麻烦的东西。他们日日夜夜隔着玻璃层相望,说着一些无关大雅的挑衅的话语。有时候气急了双方身上便会多出很多伤痕,然后却又在夜晚互相依偎。鲨鱼每一日都很悠闲,懒散而漫无目的,有时去戏弄可爱的热带鱼,有时去嘲弄活泼的海豚,一天也不让人安生,以至于他的眼珠不得不每一天都黏在鲨鱼的身上。后来也理所当然的,无论是热带鱼还是淡水鱼都入不了他的眼了,那盛有森林的眼珠里映着鲨鱼的样子,也只有鲨鱼的样子。

于是有一天,鲨鱼对他说:“这儿的海水是你的眼泪,是你的孤独;玻璃层是你的高傲和信仰。而现在我要打破它,我要让你尝到咸湿的孤独的滋味。”

鲨鱼用尖锐的牙齿撞击着玻璃层,像是刀刃捅进血肉里一样轻松,很快的就出现了裂痕。他的心脏随着玻璃层裂痕不断延伸和碰撞声越发激烈的跳动。他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鲜明而坚定的意识到自己是活着的这件事,哪怕他已经站在了死亡的边缘。理性不顾一切的告诉他这样是不可以的,而感性却从心脏上破土而出,粗壮健硕的藤蔓缠住理性,将其勒住榨干,然后那翠绿的藤蔓上就长出了娇嫩的花儿。

咔擦。

那层将他禁锢,令他骄傲的玻璃层终究是碎了。汹涌澎湃的海水将他淹没,咸湿的液体灌进他的喉咙,窜进他的鼻腔。他仿佛看见了红色的,灰色的,蓝色的和白色的种种种种的颜色。最终那些颜色混杂在一起,混沌却又澄澈,黯淡却又明亮,那是鲨鱼的眼睛。他伸出手想要去触碰,却只能感受到冰冷且温暖海水。

这是我的眼泪和孤独。他想。

鲨鱼咬上他的脖颈,于是鲜红的液体就从他的破裂血管里溅出,混进了他的眼泪里,与他的孤独合为一体。

“这是爱情。”

在溺死前,他对鲨鱼如是说。

评论(8)
热度(76)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